星星不幸福

探戈不像人生,无所谓对错

【内斯洁】冬歇期适合谈恋爱吗?

预警

洁和内斯在拜塔效力,凯撒转会的世界线。

还是暧昧的恋爱前夕。

一千六的速打,内斯洁纯爱小故事~

tag是私心,祝阅读愉快



🐙🌱

  今年冬歇期的雪下的真大啊,往年冬天可没下过这么大的雪,积雪的厚度连堆雪人都不行。洁世一感叹着想。


  兴许是年纪大了总会开始怀念,明明已经在德国慕尼黑生活了七八年的洁世一后知后觉的开始思乡。


  他已经是拜塔慕尼黑的明星球员了啊。


  这些年里他在球场上彻底战胜了凯撒,胜过了糸师凛,为日本拿下了U20世界杯。


  他几乎是为足球奉献了一切。


  洁世一站在公寓的落地窗前静静地欣赏雪景,莫名想到了某个别扭的家伙。


  那个别扭的家伙嘴上说是讨厌他讨厌的不行,绝对不会为他传球。但在某个德国蓝玫瑰转会的时候,又用那种像是被遗弃的小狗眼神看着他,嘴里还嚷嚷着什么“我不走只是为了监督小丑世一”这种鬼都不会信的话。


  明明凯撒也邀请了内斯继续作为他的中场一起转会。


  所以为什么不走呢?


  也许是吸盘鱼也想证明自己的独创性。


  洁世一还记得内斯那个时候的表情——被破坏、像是一切都被粉碎了的表情。魔法童话的外壳被残忍的剥开,分崩离析的像是内斯的心。内斯他不得不选择,选择未来又或者是自己的心。


  洁世一曾经也坚定的认为,内斯是不会留在拜塔为他辅助的。


  凯撒转会的前一天,内斯第一回和他不夹枪带棒的打了一通电话。


  电话里的声音闷闷的,像是委屈的小狗:“世一,你是不是巴不得我早点转会?我才不会如你的愿,我会在拜塔一直盯着你的。小丑世一别着急高兴,我绝对不会乖乖给你当陪衬的。”


  很可惜,洁世一在足球方面从来不会顾及别人的心情。他当时是怎么回答的来着?


  “内斯,你不转会的话,就好好发挥你的价值。我不需要没有价值的队友。我会让你承认,只有我才是拜塔的核心。到那个时候,你会心甘情愿的为我传球。”


  “叮——”手机发出微弱的光芒,信息声音打破了孤寂。


      【亚历克西斯·内斯:世一,你就这么寂寞吗?】


  【亚历克西斯·内斯:今年的雪很好看吗?】


  【亚历克西斯·内斯:在阳台站着感冒的话,我会替凯撒狠狠嘲笑你的。】


  每条信息的时间相差不过两分钟,最新的一条还是刚刚的。


  【亚历克西斯·内斯:笨蛋世一快往下看。】


  洁世一往楼下一看,一个男人站在风雪里,脖子上还带着一条咖啡色的围巾。


  梅子色渐变的头发,是内斯。


  兴许是他的目光过于炽热,内斯如同感受到一般向上望去。


  “内斯......?”


  内斯的半张脸被围巾包裹,他抬头是露出下半张脸对洁世一笑了一下,见洁世一半天没反应才再次拿出手机。


  同时,他接受到来自楼下人的一条信息。


  【亚历克西斯·内斯:混蛋世一!如果你是故意想把我冻死以后换新中场的话!我是不会让你如愿的!】


  被人等待的感觉很好不是吗?


  洁世一能感觉到他的心脏在悸动,而太多的喜悦也冲淡了那些紧张。他几乎是立刻拿起钥匙,随意套了件风衣跑着下了楼。


  其实内斯在这几年里总是在假期用各种的理由来找洁世一。内斯照顾人的水平很高,比起那种讨厌的嘴不再那么刻薄,最让人意外的还是内斯超强的学习能力。


  他的日语口语在他们一起度过的第一个冬歇期里快速提升,连带着日本料理的熟悉程度都在稳定增长。


  亚历克西斯·内斯的肩上落了些雪,头发上也不例外,像是个渐变的草莓雪顶。但他的眼神格外温柔,和平时总是对人阴阳怪气的表情不一样。他取下脖子上的咖啡色围巾,拢在洁世一身上,语气又是气愤又是心疼:


  “混蛋世一根本不懂得照护自己的身体,你是除了踢球以外就不会做任何事了吗?”


  “我是怕你等久了。而且,我明明就会做饭。”洁世一冲他灿烂的笑,说话时的热气像云朵一样。


  内斯沉默了片刻,眼眸低垂,然后又变成那副刻薄模样:“这样为了别人不值!世一不是世界第一的利己主义者吗。在球场上你可没这么为我着想。”


  洁世一盯着他的眼睛,用手捧住围巾,汲取其中体温带来的温暖,敷衍地应了下来。


  “怎么了?假期见到我很不高兴吗?”内斯皱眉,被冷空气冻红的脸蛋更加红润,“世一不想见到我就直说,我只是担心你一个人在家照护不好自己,那到时候凯撒就没有称托他的对手了。”


  洁世一略微温热的手捏了捏内斯的脸颊,无奈道:“我现在很冷,内斯。你真的要在室外掰扯我赢过凯撒的次数吗?”


  这回内斯是涨红了脸——不是因为寒冷。他气急败坏的回答道:“当然不。”


  路灯给予的光并不明亮,不过这样的光线也还确确实实的温馨,给这个冬天增加了不少年味。


  漂亮的蓝色眼睛注视着内斯,眼睛的主人主动牵起了他的手。洁世一笑起来总是很迷人,没有人能逃过他微笑时眼睛的弧度,包括内斯。


  “内斯,陪我过这个冬歇期吧,怎么样?”


  “你说这句话就根本没打算让我拒绝吧……”亚历克西斯·内斯撇嘴,也没有故意再说些什么拒绝的反话。


  “我可以给你做传统的日式料理?考虑一下吧,内斯!”洁世一双手合十,眼睛亮晶晶地望着内斯。


  “我才不会放心笨蛋世一进厨房呢,而且日式料理的话我比你更会做。”


  

评论(11)

热度(135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